English

阿诺德·卡茨将执棒北交

2000-11-09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李 皓 我有话说

因创建新西伯利亚爱乐乐团并担任该团首席指挥而闻名于世的指挥家阿诺德·卡茨,将于2000年11月11日和12日晚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与北京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一起演出俄罗斯经典作品音乐会。

阿诺德·卡茨曾在莫斯科国家音乐学院学习小提琴,1956年他在莫斯科举行的青年指挥家大赛中一举夺得桂冠,随后他组建了一个新的乐团并亲自担任指挥。此番阿诺德·卡茨将指挥北京交响乐团演奏其最为拿手的交响乐名篇:拉赫马尼诺夫的交响舞曲,作品45号。这部作品的构思是悲剧性的,涉及到作者多年来一直在思考的那些深刻的哲学问题。

此外,在音乐会上听众朋友们还可以欣赏到柴科夫斯基最伟大的作品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作品23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